萊沛斯運動生活館 - TRX 懸吊式訓練
課程介紹
  • 首 頁
  • 課程介紹
  • TRX 懸吊式訓練
TRX 懸吊式訓練
 TRX懸吊式阻抗訓練(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),是全身性的肌力訓練,利用自己的體重作為阻力,調整傾斜角度或姿勢來控制運動強度。研究指出,TRX能訓練到深層肌肉,對肌肉的激活效果比在平面上施行肌力訓練好。

肌力訓練本就能幫助強化核心肌群,但TRX的懸吊原理對心肺能力、全身肌群的平衡和協調都有助益,而不只是單一肌群。操作TRX需要全身肌肉一起參與,血液必須快速流到各處肌肉補充,會確實加強心肺能力,並達到功能性訓練的效果。

其實,TRX的訓練動作跟傳統肌力訓練一樣,即伏地挺身(push-up)、深蹲(squat)、撐體(plank)、弓箭步(lunge)等的「繩子版」。多了這組繩索,運動時的身體會變得不穩定、容易搖晃,利用不穩定,來學會穩定。為了克服繩子帶給身體的不穩定性,你必須啟動全身肌肉、懂得運用各部位去穩住身體,因此能召喚身體的深層肌肉,讓你爆汗燃脂。

《肌力與體能研究期刊》一篇研究證實,同樣一個伏地挺身動作,藉由TRX來訓練,比起在穩定平面上進行,可能會獲得更好的肌肉激活效果。